國際信評機構穆迪官網24日發布消息,將中國長期本幣和外幣發行人評級從Aa3下調至A1,受到此一消息面影響,市場在恐慌心理競相拋售,大陸股債匯一早曾經出現「三殺」局面,陸股、國債及人民幣離岸匯率開盤一度重挫,所幸後來才逐漸反彈走穩,但分析師認為,這可能只是短暫反彈,後續仍需持續觀察。

請介紹中壢1對1英語補習班1對1英文家教 基隆成人美語家教補習班推薦

受到穆迪降評的衝擊,滬深兩市開盤顯出恐慌情緒,大盤直線下挫,三大股指一度跌逾1%。但在OLED面板等板塊的拉抬下,兩市隨後縮量反彈,截至昨日收盤,三大股指全部翻紅,其中,尾盤拉升的滬指漲0.07%;深成指漲0.50%;創業板收報漲1.03%,但兩市全天合計成交3424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量能較23日大幅萎縮。大盤跌幅明顯受遏制

人民幣方面,穆迪調降中國信評的消息引發市場波動,離岸人民幣匯率應聲走貶。雖然大陸官方公布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以報6.8758元兌1美元開出,較前一交易日小貶97點。但離岸人民幣匯率應聲急挫,一度下跌0.12%,報人民幣6.8889元兌1美元,隨後貶值幅度縮小,接近24日中午時為6.8849元,貶值0.06%。有分析師指出,穆迪在這個時間點調降評級,令人感到驚訝,預計此舉會持續令離岸人民幣承壓。債市方面,大陸的10年期國債期貨早盤一度重跌近2%,隨後上演一波反彈,到了下午10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T1709漲0.09%,5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TF1709漲0.20%。後續反彈空間將有限分析師認為,儘管A股大盤跌幅遭一定程度的遏制,但穆迪降評所引發的恐慌情緒仍在延續,昨天大盤由黑翻紅,不排除是國家隊等特定買盤進場撐盤所致。首創證券分析師邵帥指出,臨近端午小長假,而季節性因素使資金面有再度趨緊的跡象,市場短線壓力增加,目前雖然大盤指數跌幅相對有限,但個股跌幅普遍較大,對整體市場情緒和人氣都有很大的影響。據第一財經報導,儘管股指出現反彈,但因成交量銳減,市場人士普遍認為這僅僅是市場在短線超跌之後的一個弱勢反彈,後續的反彈空間將較為有限。安信證券認為,金融去槓桿將持續數年時間,不可能觀音專業英文家教班在短時期內完成,股市很難全面上漲,市場風格繼續分化,大市值股票將繼續走強。(旺報)

楊梅專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課程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黃玉桓吧劊寐填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