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烤肉宅配 鶯歌明晟(MSCI)昨(21)日確定將陸股納入全球新興市場指數,台股力抗利空,加上台指期拉高結算助陣,逆勢小漲0.24%,外圈預估陸股入摩後,快車肉乾門市電話台股將有21.9億美元被動型基金淨流出,佔外資持有台股市值4,000億美元的0.55%,影響輕微!



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,陸股初期將佔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比重0.73%,算是符合預期,對台股資金排擠有限,但隨未來納入陸股市值比例由目前的5%拉高到100%,陸股權重跟著提升,對台股衝擊也會加大,但仍有兩項變數可觀察:一、布局全球新興市場的股票型基金資產規模是否進一步增加:2008年金融海嘯後國竹北中秋烤肉食材際資金之所以幾乎年年買超台股,就是全球央行拼命印鈔票,使得新興市場股蘆竹安格斯牛肉票型基金部位大增下的「滿溢效果」。

二、是否有更多大中華基金的成立:近年來,對於想佈局陸股的國際機構投資人來說,大致上都會採取「大中華股市」資產配置,也就是說,集中買陸股會有採到地雷的風險,若能搭配財務體質加、財報較為透明的港股與台股權值股,將可降低風險,因此,大中華基金募集速度越快,台股仍可受惠。亞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,初估台股權重將會遭排擠1.46個百分點,以現階段追蹤全球新興市場基金資產規模約1.5兆美元計,台股將有21.9億美元、約650億元新台幣被動型基金淨流出,此金額影響有限。凱基投顧總經理朱晏民表示,依照過去韓股、台股入摩經驗,從納入到完全納入分別走了6與9年,陸股從明年6月起以5%市值納入的權重為0.73%,到100%納入的權重18%,預期也要走好多年,若將時間序列拉長來看,對台股資金排擠效應是緩步的。(工商時報)

中和火鍋吃到飽




ACD23F0F7C14CAB2
arrow
arrow

    黃玉桓吧劊寐填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