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中國倡議的「一帶一路」高峰論壇即將召開,澳洲國立大學國際政治暨戰略研究院教授修懷特(Hugh White)日前撰文表示,如果美國及其盟邦準備對抗中國,就必須先抗衡北京對未來全球經濟的強力想像,並準備自身提出更平等和有企圖的全球經濟觀。

泰山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專業托福補習班 湖口八德1對1英語補習班課程>竹北1對1英語家教老師

懷特日前在新加坡《海峽時報》撰文指出,「一帶一路」即使不是最大的經濟計畫,也是經濟發展的歷史上,超越美國二戰後在歐洲推展的「馬歇爾計畫」,因此論壇有許多國家領袖出席,包含俄羅斯、土耳其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印尼等國家。美國與大部分歐洲國家雲林免費學英文、印度、日本、新加坡和澳洲,則僅派高級官員而非領導人出席。偏遠落後地區 得以發展

懷特表示,「一帶一路」不僅是單純的經濟倡議,也是擴張中國在政治和經濟的影響力,其中當然包含地緣政治的考慮。事實上,這項倡議可讓中國自身偏遠及相對落後地區得以發展,也讓生產過剩的鋼鐵業和基礎建設能力找到出口。不過,懷特指出,「一帶一路」的倡議其實還賦予更大及更有企圖的動機,中國想要在未來幾年成為全球經濟供應及需求鏈的中心,北京了解當自身經濟發展成熟時,勞動密集產業將會轉移到發展落後的國家,中國想趁此建立供應鏈中心,提升經濟層次,獲得更多高工資的發展機會。美返舊產業 陸全球擴張懷特強調,正當習近平歡迎世界各國到訪北京,提倡輸出如鋼鐵業等勞動密集產業,並提升中國工人的工資時,美國總統川普正在做的是禁止進口鋼鐵,促使美國鋼鐵業重生;美國想脫去全球化領頭羊的角色,而回到舊產業,而中國正擴張全球角色,讓其經濟走向新領域,這應該很容易猜到最後哪個國家會成功。懷特認為,選擇不參與下月「一帶一路」論壇的領袖擔憂其對地緣政治有所影響也是正常的,即使「一帶一路」僅實現一部分,仍可成為中國在亞洲地區的重要影響工具;他認為,西方國家不應該阻止,而是提出替代方案,他們需要一個更平等、更有企圖的全球經濟願景。(旺報)




9767AF997B862ABB
arrow
arrow

    黃玉桓吧劊寐填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